Sunday 16 March 2014

鼻炎秘方


Iam Zita:三位热心微博医生对牛奶炖香菇可以治疗鼻炎的解读:
@蔡宛如:香菇牛奶汤治疗鼻炎,没听说过。但香菇是一种具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多糖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,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。
@陈志凌:牛奶炖香菇,这两种东西不仅不能治过敏性鼻炎,反而会加重病情。患者如果是对牛奶等高蛋白食物过敏的,这些人如果再喝牛奶的话,就会加重病情。

@何迎春:香菇在中医上属于生发性食物,过敏体质的人吃了这种食物,受到刺激后会更加容易引起过敏。

三位热心微博医生分别是:省新华医院院长、省级名中医、呼吸科专家蔡宛如,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陈志凌副主任医师,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博士何迎春。

牛奶炖香菇可以治鼻炎结论: 慢性鼻炎没有根治的办法,只能对症治疗,注意预防。避免接触过敏原,保持鼻腔清洁,尽量减少犯病的次数。虽然这个牛奶香菇的偏方本身不会有什么危害,但还是希望患者可以到正规的医院接受诊疗,而不要听信所谓的偏方,否则延误了治疗病情加重,使自己受到更多的痛苦。


摘自
大马美食~like 一 like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