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March 2014

讓打鼾聲煙消雲散的名方

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後,常常會出現打鼾現象。而且這個打鼾現象是越來越重,用鼾聲如雷來形容是一點都不過分的。這不光影響同室人的休息,讓人煩惱,還會對自己的睡眠有影響。

都說十人九鼾。這話不是沒有道理。有時出差或數人住一室時,就是對這種觀點的最好證明。可如果你細心的話,往往發現有年紀小的同事會比年紀大的同事打鼾還嚴重。甚至會有五六十歲或六七十歲的人都不打鼾。
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 【打鼾是血虛的表現】
這是一種病態。是血虛的表現。是血虛後影響了呼吸道的神經對鼻腔等的控制引起的後果。這是不難治療的。名方歸脾湯治療鼾聲如雷就是一絕。不管你的鼾聲有多麼嚴重,你只要服上1~3劑湯藥,一副可煲两天。鼾聲就會煙消雲散,不知去向。

歸脾湯是治療氣虛和血虛的名方,和十全大補湯齊名。

 【其方如下】:人參不好找時可改黨參!
龍眼肉15克 
黃芪15克 
人參15克 
酸棗仁15克 
白术15克 
茯芩15克 
當歸10克 
遠志10克 
木香5克 
甘草5克 
生薑5克 
大棗10克 

转载自好運365
—— Alan Wong 中薬多數是三碗水, 水滾再慢火煎成八分。
—— Crystal Lee 歸脾湯, 十全大補湯....等等的古方, 早已有製作現成的中成藥在市面出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