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May 2013

毒澱粉

毒澱粉!全聯頂好松青全中招+北市封存上萬包

驚爆粉圓摻有「毒澱粉」,台北市衛生局15日公布追查結果,包括全聯社、頂好超市及松青超市等連鎖超市,以及1202家零售商都中招,緊急下架1萬5558包、高達3千多公斤。

國內驚爆宛如塑化劑翻版的「毒澱粉」事件,摻有工業用黏著劑化製澱粉的粉圓、板條、黑輪等,流竄全台,台北市衛生局今(15)天公布追查遭波及日正食品的「波霸粉圓」流向,確認銷售點包括全聯社、頂好超市及松青超市等連鎖超市,以及1202家零售商,緊急下架1萬5558包、高達3千多公斤,將擇日監督銷毀。

嘉義縣調查站是在3月接獲檢舉,有業者違法添加「毒澱粉」順丁烯二酸,全台衛生局隨即展開稽查,歷經一個月時間,查出包含:粉圓、黑輪、板條、芋圓、地瓜圓等5類商品都遭波及。


——转载—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