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May 2013

唇膏含有毒金屬 可能危害健康

【研究: 唇膏含有毒金屬 可能危害健康】

唇膏含鉛和其它金屬成分並不算甚麼新的研究結果,近日,加州的科學家更深層的研究了唇膏鉛與八種其它金屬的含量。通過測量金屬的濃度及其每日用量,研究者對這些金屬的有害性作出估計。研究的結果於5月2日發表在《環境與健康展望》雜誌。

研究者測試了32種普遍能在超市和藥房找到的唇膏與唇蜜,發現75%的測試品都含鉛。科學家稱一些商品中含有鉛,鎘,鉻,鋁和五種其它有毒金屬,有者金屬含量達到危害健康的水平。過量或重複使用這些產品會導致使用者過度接觸鋁,鎘和錳,錳含量過高可能危害神經系統,攝取過量鉻可能引發胃腫瘤。

另一種在唇膏中測出的金屬-鎘,則是一種能夠引發肺癌的致癌物,吸入後能破壞呼吸系統。這些金屬可能對大腦,神經與腎臟造成傷害。他認為孕婦受害的風險更高,因為這些唇膏中的金屬成分可能危害發育中胎兒的神經系統。愛美的女性在選購唇膏時可能需要多加留意其成分了,為了安全起見,盡可能減少使用類似產品。


——转载—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